close

台北內湖-新北三重-桃園-中壢-南寮漁港-苗栗通霄  共 136KM

早上五點起床,隨意吃了些東西,就把昨天打包好的馬鞍袋裝上我的車子,這七公斤的行李加上我的體重,整整一百零五公斤的重量,真的為難它了!

一週前的行程規畫原本是打算走自行車道到鶯歌,但因為前幾天的颱風,不清楚自行車道的情況,所以選擇了走一般道路離開大台北。到三重跟此次一起環島的同伴Jack會合之後就開始了這次的環島旅行,在市區的一般道路上紅綠燈多,所以跟Jack的距離還沒被拉開,但一碰到爬坡果然整個距離被拉的好大,也因此在接下來的旅程我們都會先訂好會合點,自己騎自己的不用彼此配合對方的速度....

中午到達新竹的南寮漁港午餐,這是此次環島的第一餐,不知死活的我們點了一堆食物,果然在下午的路上一直騎的很不舒服。

苗栗後龍有個地方叫好望角,本來我是要走海線避開這段陡爬坡,但在網上看人家說這裡的景色真的很不錯,於是就繞進去看看,結果就成為本次環島首次的牽車,但上到了好望角那景色卻是值得的。在上面碰到也是今天從台北騎機車下來玩的一對夫妻,很熱情的幫我拍照並且還介紹了我南部幾家可以住宿的好地方,離開後才想到剛剛只拍了自己,忘了拍下好望角美好的景色。

離開好望角趕緊到拱天宮的香客大樓跟同伴會合,這是我們今天的住宿點,CP值超高的地方,房間又大又乾淨且價格便宜,簡單沖洗一下趕緊出去外面吃個晚餐,這裡的店家都很早就休息了,好險還讓我們找到了家小麵攤,這時天也開始下起大雨了......

本日爬坡:新莊往龜山  180M
         後龍往通霄  120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自行車
    全站熱搜

    宅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