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陶陶居出來,一看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請家人自行去議事廳前地逛,我則快步前往一天只開二小時的芬記燒臘,一點都不像剛剛才吃飽的人!!

    走了大約五分鐘,看到一條小小不起眼巷子裡面有排隊的人潮,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才一開門就有十多組人在排隊,老闆忙著切肉,老闆娘接單收錢包裝,超熟練的!

    排隊中電話不斷的打進來要訂餐,用我初級的廣東話聽出來,老闆娘拒絕了打電話來訂餐的人,說今天人太多在等了!排隊的時間雖然漫長,但卻一點都不無聊,老闆很有節奏的在切肉,彷彿在看一場SHOW,看著他熟練的刀法切開豬蹄,二手拉開再切小片,讓等待的過程並不覺得時間過很久。

    排了大約三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了,我點了叉蹄飯,就是叉燒加豬蹄,因為店裡的座位只有五個位子吧,所以我就帶走在外面再找地方吃,老闆娘一看就知我是觀光客,還很貼心的多給我一個碗跟餐具讓我可以分食,雖然忙但還是會很親切的招呼客人,難怪他的生意那麼好,而且大都是當地人來買。

    叉蹄飯澳幣43元,約合台幣170左右,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很貴,但在澳門第三天的我,覺得真的是超值的一家店,特別是在威尼斯人晚上沒地方吃飯,只好在他的美食街吃了盈輝燒味至尊的三寶飯澳幣148元之後,比較之下真的是超便宜的。除了價格之外,他的叉燒蜜汁的剛好,不會過甜,吃完會讓人一塊接一塊;豬蹄更是讓人驚艷,切的超薄,有彈性的皮加上清爽的蹄肉;本來想說剛吃飽,飯可能吃不下去了,沒想到才吃一口就停不下來,這飯煮的太好了,水跟米拿捏的完美比例,芬記雖然一開店就一直忙到關店,但一點都不影響他的品質。

    我就這樣坐在大三巴旁的戀愛巷,把這盒讓我戀愛的叉蹄飯給吃完了!

芬記燒臘
澳門纜廠巷6號
營業時間:11:00~13:00 週六日.例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芬記燒臘 澳門美食
    全站熱搜

    宅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