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 礁溪-北宜公路-新店-景美-信義區-松山區-台北內湖 79KM

經過前二天輕鬆的行程之後,身體的情況都恢復的差不多,生理狀況有回到九成,而心理的狀態更是破表的鬥志滿滿,因為今天是九天環島的最後一天,要回台北了。

不過今天的行程並不簡單,因為要走北宜公路,除了最高海拔是五百多公尺之外,他要先爬昇五百多公尺,再下降到坪林的二百多公尺,然後再爬昇到最高點 537M,再下滑到新店,累計爬昇會有一千七百多公尺。好可怕的數據,但有了前八天的經歷,就是告訴自己往前走,沒別的選擇。

開始第一段的爬坡,北宜公路的急陡坡不多,都是緩上坡,但距離蠻長的,慢慢調整呼吸,中間休息個三次也就上去了,但我知道這時體力已經消失了七成,還有一半以上的路程。

下滑到坪林的路程中,因為前二天大雨,山上的路很多都還有流水,剎車一直不敢多放,騎車第一次下坡中途還要休息的,因為剎車按到手酸。到坪林跟Jack做最後一次的會合,這幾天多謝他一直的在等我,真是對他不好意思,稍做休息後,接著挑戰這次環島的最高點,537M。

第二段的爬坡就沒第一段那麼順利了,一方面沒人在前面等我的壓力,一方面也真的快沒力了,有的只是越來越接近家的精神力,這段上坡我應該休息了有十次吧,終於到了最高點的海倫咖啡,心情整個放鬆下來。

下滑到新店,接下來的街景都是熟悉的,在經過九天的日子,我繞了台灣一圈,再次回到台北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自行車
    全站熱搜

    宅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