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屏東車城-壽卡-台東大武-台東太麻里-台東市 115KM

雖然自己減肥減了五十多公斤,但還是有近一百公斤的體重,爬坡對於我而言,一直是很難克服的挑戰,在台北只跑過有名的風中劍的中劍,風櫃嘴連試都不敢試,現在竟然在屏東要挑戰海拔460公尺,是南迴公路最高點的壽卡。

同行的Jack在半途聽其他車友說從車城上壽卡比從楓港來的容易一點,所以配合我選了從199道來挑戰壽卡。早上七點我們從車城出發一路的平坦上坡跟清新的空氣,讓人感覺到全身舒暢,但我絲毫不敢放鬆,這就樣一踏一踩的慢慢的往上前進,途中經過好多小村落,都讓人感覺得輕鬆自在的氣氛,擦肩而過的加油聲,讓我腿上的力氣再多加了一點油。

花了二個多小時,我終於也攻上壽卡,不過Jack也等了我將近一小時,哈哈哈,反正這次環島他也等習慣了!在壽卡碰到了正在徒步環島的一個年輕人,我騎自行車就快撐不住了,人家是用一步一腳印的在環島,對他只有深深的感到佩服。

下滑到大武鄉的小七簡單吃個午餐就繼續下半天的旅程,沿著海騎行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但一路上的路況都非常的差,在一段都是石頭的路上,我又下馬牽車近二公里,之前的爆胎惡夢,讓有這樣體重的我決定用牽車的方式走過這段路。本以為下了壽卡就可以脫離爬坡的惡夢,沒想到每過一個鄉鎮都要進行一次二三公里的上坡下坡就這樣我的體能又開始快速消失了。

騎行到傳說中最美的車站多良,正想在這休息並逛逛時,這時在路旁竟然看到了不該在這看到的人Jack,原本應該早領先我十公里的他,在逛完多良車站後也爆胎了,照片中有亮點。

到了金崙,我的變速系統開始出現問題,只能用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前進,距離台東市還有三十多公里,附近又沒有修車的地方,我只好慢慢的往前踩,但這樣的檔位踩踏是很沒效率的,再加上今天不斷的上坡我的體力早就快沒了,屁屁的庝痛越來越重,這時又下起了環島第一次碰到的大暴雨,就這樣我的意志再次快崩潰,躲了一下雨,繼續往前進,就這樣騎一段路,牽車一段路也讓我來到了離台東市還有十公里的地方。就在我牽車淋著大雨走在路上時,一位開計程車的原住民阿姨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幫忙,要不要搭車!她幫我把髒的都是泥土的車放進他乾淨的計程車後座,讓全身濕到可以壓出一堆水的我坐進他的車上,雖然還是要收費的,但這時才深刻體會什麼是雪中送炭.......
在車上查了網路只有台東火車站有捷安特,於是請阿姨載我到那裡去修我的車,沒想到到了那裡幾乎所有的自行車店都六點就關了,只有一家阿勝單車還開著,但他主要是經營租車的,問了他可否幫我看看,他很直接的就答應了,雖然後來還是沒能全部處理好,但他幫我把變速調到還可以騎的檔位,讓我可以騎去另一家還有在營業的捷安特,就在我拖著沈重的步伐準備再出發時,來台東出差的阿龍剛好完成工作,開著租來的車來幫我先把行李放他車上,讓我可以減輕重量慢慢的騎著車去五六公里外的地方修車。

車子搞定,洗完澡又快八點了,讓人意志崩潰的一天就在跟阿龍和Jack喝酒吃飯中結束,希望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自行車
    全站熱搜

    宅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